Loading...

News Center

Home / News

生華科、昱厚 產品具優勢

2021/05/14  經濟日報

新冠疫情續爆,解藥題材夯。統一投顧生技產業分析師張立群認為,台灣新冠肺炎解藥未來有推廣國際的利基,目前比較有機會的是生華科(6492)、昱厚兩家新藥公司。

上述兩家公司旗下所研發的解藥,能在新冠病情發展初期就壓低病毒量,昱厚的是鼻噴、生華科的是口服,使用上都比針劑方便,上市後較有機會在國際上取得優勢。

新冠肺炎本土案例昨(13)日續增13例,市場憂心,疫情警戒近日恐升至三級,引爆資金瘋狂追逐生技股,其中包括疫苗、解藥、檢測是市場瘋搶的標的,兩檔在興櫃的檢測股金萬林、博錸甚至漲到熔斷。

台灣的解藥比檢測占優勢,張立群認為,主要是台灣的解藥即便放到全球,仍具有很好的獨特。

國際現在還缺乏在輕症到無症狀階段、同時能壓低病毒量與抑制發炎反應的解藥上市,這也是台灣很大的機會。

若兩家業者研發的解藥能盡早在台灣上市,台灣以訴求良好的解藥持續維持開放並控制疫情,亦是當下國際醫療外交最有效的手段。

反觀口罩、清潔用品、額溫槍等雖也是防疫受惠股,但張立群認為,目前家戶的口罩跟清潔用品庫存應該都很高,而額溫槍則屬於比較耐久的防疫消費產品,由於品質普遍甚佳,即便每天不斷量測但大多數仍可以使用1年半以上,業績恐無法隨著疫情再起而回到2020年時的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