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News Center

Home / News

疫情擴大 國產疫苗、藥品加速開發

2021/05/13  聯合新聞網

國內新冠疫情擴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12)日在立法院強調,現階段擴大篩檢、擴大區隔是必要的。業界認為,政府擴大防疫,對國內疫苗、藥品、檢測將有加快開發與上市、擴大經濟規模的正面作用。

疫情昨日大爆發、政府將擴大採檢,讓檢測股寶齡富錦(1760)、亞諾法等,治療暨疫苗股高端、台康與國光等,藥物與疫苗均有技術的昱厚生技、擁有藥物的國鼎、晟德、逸達、生華科等都受到關注。

在進度方面,國內疫苗廠包括高端、國光、昱厚等均有實質進度推進,其中,又以高端的進度最快,二期試驗已經完成收案,靜待完成後資料分析,可望率先申請緊急授權。高端疫苗合作夥伴台康,因生產抗原蛋白也同受矚目。

專家說,台灣疫苗接種率太低,是這次社區感染擴大原因,政府後續是否擴大對本土疫苗及藥物採購,值得關注。國外疫苗來台時程不穩定的考量下,國產疫苗原本已獲得政府承諾各500萬劑的採購量,後續有機會再獲另外500萬劑的採購。

至於台康生技為高端疫苗代工生產疫苗原液、及針劑充填,隨著國內疫情吃緊,政府應會加快國產疫苗的供應速度,務必在國產疫苗正式上路前,已能完整量產政府所需疫苗。

隨著社區群聚感染出現,陳時中的防疫決心連帶讓興櫃檢測、藥品多個類股成為盤面焦點,其中,檢測領域普生、金萬林等,因已有產品上市,且出口國際,未來有望成為防疫關鍵廠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