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News Center

Home / News

接種紀錄數位化 洛杉磯推出「疫苗護照」

2021/01/12  DIGITIMES

為確保民眾能完成兩劑COVID-19(新冠肺炎)疫苗接種,使疫苗發揮作用,健康資訊平台Healthvana宣布與美國洛杉磯郡政府合作推出疫苗追蹤紀錄,適時提醒民眾接種第2劑疫苗。追蹤紀錄未來也有機會作為「疫苗護照」,讓民眾可順利、安全的參加各種活動。

據財星雜誌(Fortune)報導,目前美國獲准上市的2款COVID-19疫苗,需注射2劑才能完全發揮效果。然而過往多劑疫苗紀錄顯示,有很多患者,特別是老年人、殘障人士及弱勢團體,往往不會接受第2劑注射,這將導致美國疫情控制上的困難。儘管醫療機構會保存民眾的疫苗接種紀錄,但行政人員並無法同時為數百萬人進行追蹤,也無法在時間到時直接通知民眾接受第二劑注射。

Healthvana的健康平台,除了可追蹤民眾疫苗接種紀錄,適時提醒民眾接受第2劑注射,還能作為疫苗接種證明,以數位形式和學生證、登機證、活動票券一起儲存在民眾的Apple Wallet或其他類似系統。

Healthvana表示正在與航空公司等業者洽談,希望未來民眾可透過出示Healthvana的數位疫苗接種紀錄,安全的參與活動、進出場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