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會員資料

友華集團成立於1982年,2003年於台灣櫃買中心正式掛牌(4120)。集團事業涵蓋處方藥、癌症用藥、醫美保養、嬰幼兒營養及成人營養保健;設有口服製劑及高致敏性針劑兩座工廠,並在美國設置研發中心,是具垂直整合藥物研發、臨床試驗、製造及藥品銷售通路等核心能力的跨國性藥廠。友華自創「卡洛塔妮Karihome」品牌,並自1993年起積極佈局海外深耕東南亞市場,海外員工占比逾40%,是國內少數具有經營國際品牌實力的公司。在研發和產品引進的策略上,友華朝向獨特且具利基之領域,發展505(b)(2)新劑型新藥;除建立自有的專利技術平台拓展研發能量,並與國際級藥廠合作,加速新產品上市,持續帶動集團成長。友華秉持「信、達、雅」的企業核心價值,追求企業永續經營,致力成為亞太地區之標竿企業。


研發中新藥

若英文縮寫帶有句點,可將滑鼠游標移至其上方以觀看全名。

公司大事紀

   1982 友華生技醫藥股份有限公司成立
   1989 引進奶粉事業,發展第一個自創品牌「卡洛塔妮」
   2003 友華生技正式掛牌上櫃。股票代號4120
   2008 設立子公司「友霖生技醫藥股份有限公司」。
   2015 與美國Tissue Tech 簽約合作,取得該公司旗下一系列的眼科組織性產品在亞太地區的獨家銷售權,跨入眼科再生醫學領域
   2017 友華取得TFDA之PIC/S GMP 及PIC/S GDP證書,並於2017年完成TFDA之GTP-人體器官保存庫認證查廠
   2018 友杏生技雲林廠竣工,跨足高致敏性無菌針劑製造
   2019 設立美國子公司OEP Innovations
   2020 友霖生技研發生產之過動症新藥Methydur獲衛福部和經濟部主辦的「藥物科技研究發展獎_藥品類銀質獎」
   2022 友華集團企業總部進駐台北市北投士林科技園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