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協會介紹

About TRPMA
Home / About

台灣研發型生技新藥發展協會(TRPMA)係由28家致力於創新藥物研發的生技新藥公司及20家再生醫學公司共同成立,宗旨即是呼應台灣政府施政方向,提升我國生技新藥的創新研發能力及產業獲利率,使我國成為亞太生技新藥的創造及供應中心,推動生技醫療產業成為我國下一波經濟動能,以達成我國經濟轉型,改變產業結構,創造全民福祉的目標。

多年來,TRPMA生技新藥公司,網羅優秀人才,結合國內及海外生技學術資源,聚焦亞太地區的醫療需求,努力開發創新藥品,已經累積相當研發及商業能量,並成功取得新藥的上市許可。例如:智擎Onivyder® 已於美、歐等34國上市;太景Taigexyn® 獲得中國上市;中裕新藥Trogarzo® 獲得美國FDA核准;藥華醫藥Besremi® 獲得歐盟EMA核准,展開全球銷售。

台灣研發型生技新藥發展協會是台灣生技新藥的產業聚落,也是產業資源的整合平台,以促進國際產、官、學、研交流,加速建構台灣生技新藥產業價值鏈,推動全球的新藥合作創新為努力目標。我們秉持創新的精神,積極合作的態度,持續加強與政府學界對話並展開合作,以迎接台灣生技新藥更進一步的成功上市。

台灣研發型生技新藥發展協會的任務包括:
1. 促進台灣新藥研發
2. 台灣生技新藥專業平台
3. 國際交流窗口
4. 產業創新合作聯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