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產業新聞

Home / News

聯合、長聖 後市有看頭

2023/04/27  工商時報

國安基金退場後,台股連跌兩周,指數跌破季線,法人認為生技股中的聯合(4129)、長聖(6712)後市可期。

聯合是自有品牌骨科醫療器材台灣廠且為亞洲唯一同時通過美國FDA、歐洲CE及大陸認證的廠商。國際骨科醫材寡占五大廠J&J、Zimmer、Stryker、Biomet、Smith&Nephew壟斷全球9成的人工關節市場,聯合是少數能以自有品牌逆勢突圍的中小廠商。

聯合已走出海內外疫情衝擊與大陸嚴重虧損之營運谷底,法人認為聯合受惠於自有品牌通路效益顯現、規模經濟效益提升,公司逐漸拉開營運收入與損益兩平營收門檻的距離,加上產品有逾7成的毛利率,帶動公司獲利爆發,去(2022)年獲利成長遠高於營收成長之態勢將延續到今(2023)年,營運備受期待。

此外,資金效應帶動生技整體評價水漲船高,考量公司獲利高成長、且預期今年第四季EPS將創高並超越今年第一季,法人將聯合調升至買進。

長聖為台灣再生醫療龍頭,擁有相當多元的幹細胞、免疫細胞之技術平台與產品線,公司與中醫大體系的結盟讓再生醫療發展速度與規模領先台灣同業。

長聖已有45件細胞治療案通過特管辦法核准並執行,全台占比32%,已與公司簽約進行再生治療的人數逾600人,雙雙創下台灣第一。

隨著特管法而使用長聖/中醫大之再生醫療的患者人數持續成長,及轉投資長佳智能(6841)帶來之潛在評價利益。法人看好長聖的營運,因再生醫療新法今年三讀通過可期,可望加速公司新藥之開發與商轉速度,並帶動評價提升。同時長聖為台灣龍頭且獲利穩定成長以及具本夢題材的新藥,其價值仍有大幅提升的潛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