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產業新聞

Home / News

保瑞代工藥 納健保給付

2021/10/06  經濟日報

保瑞(6472)昨(5)日宣布,由美國Vitruvias公司委託保瑞開發暨生產製造(CDMO),治療低血鉀症的康是鉀持續性藥效錠Const-K,正式取得國內健保用藥給付資格。

這是保瑞日前與日本共和藥品工業株式會社(Kyowa)簽訂CDMO合作案後,公司與國際公司合作的新進展。保瑞除了受Vitruvias公司委託生產這項治療低血鉀症的口服緩釋劑型藥、並助其提早獲得美國FDA上市許可,同時也取得該藥品的全球代理銷售權。

保瑞表示,此藥品已列入衛福部必要藥品清單,為台灣目前唯一持有Potassium Chloride成分的口服劑型藥證,在取得健保用藥給付資格後,將可造福台灣病患,亦可望為保瑞營運再添動能。

保瑞受到國際客戶青睞,旗下竹南廠主要接受Amneal & Impax、輝瑞藥廠、Vitruvias等國際藥廠的藥品委託CDMO。

今年8月保瑞也與日本共和藥品工業株式會社(Kyowa)循此模式達成合作協議,希冀在成為全台醫藥製劑出口美國最大藥廠後,也能藉此強化歐美外的亞洲市場。

保瑞指出,康是鉀主要為治療缺鉀狀態之藥物,低血鉀是臨床上常見到的電解質異常,可以與心臟血管、神經肌肉、腎臟、新陳代謝等及遺傳疾病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