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產業新聞

Home / News

新冠核酸檢測試劑也來了 達亞、萊鎂醫本月出貨企業戶

2021/06/25  聯合新聞網

達亞(6762)與萊鎂醫(6633)日前皆宣布引進美國Lucira公司開發的新冠病毒核酸檢測試劑,兩家公司今(24)日皆表示,已與企業用戶洽談,本月可望出貨,目前看來企業端需求強勁,同時也與藥局通路在洽談中,在通路端未稅的售價皆是1,800元、含稅1,890元。

達亞和萊鎂醫引進的皆是盧西拉的新冠病毒核酸檢測試劑,因引進的公司不同,因此商品名稱不同。達亞的是「確可易」,萊鎂醫為「萊析樂」。其採用的是「PCR」技術的RT-LAMP恆溫式圈環形核酸增幅法。

達亞表示,相對於一般抗原快篩技術,核酸檢測試劑的靈敏度高,尤其,針對無症狀感染患者,病毒量少也能夠有效的及早篩檢出來,相較於家用型抗原快篩多針對患者症狀已出現時,且患者其所含病毒量要夠多,才可篩檢出來其已受感染,核酸檢測試劑對新冠病毒偵測靈敏度相較於抗原檢測試劑表現佳。

不過,核酸檢測試劑的單價也較高,目前主要市場為企業用戶。達亞表示,第一批引進10萬套,本周貨才剛到,明日將開始出貨予企業客戶,目前以竹科電子廠來接洽的最多,不過,6月僅是小量出貨,主要出貨會從7月開始,後續會視銷售情形看是否和原廠追加訂單。除了企業戶,也有診所附設的藥局來洽談,達亞也已開始小量鋪貨。

達亞是美國Lucira供應鏈成員之一,是其零組件供應商。公司表示,引進盧西拉的新冠病毒核酸檢測試劑不以獲利為主要考量,因此,雖然營收會有顯著貢獻,但將拉低整體毛利率表現。

萊鎂醫表示,核酸檢測試劑目前以企業需求為大宗,不過,現階段手上的量都已被企業訂光了,整體需求比原先預估多了一倍,已緊急和原廠再追加,洽詢中的客戶包括製造業、銀行、軟體業。此外,也已和台灣三家連鎖藥局進行洽談,目前還在協商階段,預計最快下周開始在藥局上架。在通路端的建議售價含稅價格為1,890元。

萊鎂醫表示,由於引進的核酸檢測試劑6月開始將有營收貢獻,尤其7月將有顯著貢獻。法人預估,將帶動營收翻數倍成長,同時萊鎂醫今年有機會準虧為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