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產業新聞

Home / News

申購疫苗 鴻海40小時遞件

2021/06/02  經濟日報

鴻海(2317)與永齡基金會昨(1)日向衛福部食藥署遞件,以專案申請進口疫苗。比原先規劃的72小時提前到40小時,展現鴻海集團執行力。鴻海與永齡規劃共同出資買500萬劑BNT疫苗,郭台銘個人投資的台康生技也證實接受委託,是負責後續申請的廠商。

永齡基金會代表、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夫人曾馨瑩,以及鴻海代表、鴻海教育基金會執行長汪用和向食藥署送件後,曾馨瑩表示「希望政府能聽見人民的心聲」。

據了解,這次郭台銘直接找鴻海董事長劉揚偉,兩人合作親當寫手,硬是把原定72小時遞件申請的時間,縮短到40小時。鴻海主管表示,文件要送去給衛福部食藥署前一刻,郭台銘還在做最後檢視和修訂,郭董親力親為,員工高度配合,展現鴻海精神。

根據規定,採購疫苗進口台灣須由合法藥商申請,郭台銘個人投資的台康生技昨天證實接受委託,未來負責相關申請流程。

外傳立委柯建銘居中協調,讓政府最後放行、同意鴻海對外採購疫苗。鴻海表示不評論市場傳言。如何突破困境,買到疫苗,鴻海表示已經簽署保密協定,也不公布細節。

據了解,鴻海集團廠房與事業單位遍布世界,幾乎與各國政府及各國主要企業都有往來。郭台銘交棒後持續專注生技健康產業布局,在有疫苗需求的時候,郭台銘的人脈結合鴻海集團的全球事業,共同達成採購疫苗的目標。

郭台銘在臉書表示,想把「全島一命」改成「全島一心」,團結是逆境的解藥,請所有人都放下心中糾結。他重申會與政府密切合作,全球都在搶疫苗,鴻海全力配合政府相關考量,送件後相關訊息以指揮中心公布內容為主。

鴻海也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嚴峻,這次按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布的「地方政府或企業申請Covid-19疫苗專案輸入流程」,鴻海與永齡合作,共同出資採購BNT疫苗,盡一分對社會的責任與心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