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產業新聞

Home / News

晟德去年每股賺8.5元 擬配發股利2.5元

2021/03/30  經濟日報

晟德公布2020年度合併財務報告,全年合併稅後淨利新台幣48.86億元,歸屬母公司淨利37.86億元,每股盈餘8.5元。董事會通過每股配發2.5元股利,其中現金股利1.5元及股票股利1元。

展望未來,晟德表示,將持續專注於核心事業的深度發展,並透過併購或引進策略投資人等方式進一步強化核心事業的競爭力與擴張,期待於2025年打造7到8個市值可達300億元的生技獨角獸企業。

盤點近期晟德集團轉投資核心事業群表現;在香港掛牌的澳優公司,2020年營收為人民幣79.86億元,年增18.6%,逼近人民幣80億大關;歸屬母公司稅後淨利人民幣10.04億元,年增14.3%。

晟德表示,澳優除推出多樣營養保健品新品外,也提前布局特殊醫學用途食品(特醫食品),去年在台灣獲准第一個營養均衡完整配方特醫食品。

東曜藥業於2013年開始布局生物新藥抗體偶聯藥物(Antibody-Drug Conjugates, ADC)研究,自主研發的首款ADC藥物TAA013順利進入三期臨床試驗。此外,東曜也積極拓展生物藥委託開發暨製造服務(CDMO)業務並啟動生物藥研發和產能擴充計畫。

永昕專注於CDMO,去年CDMO業務不受疫情影響,年成長近16%,創下首度轉盈。具國際規格的cGMP生物藥量產製造二廠將在今年完工。

高階複合骨科醫材廠博晟生醫擁有「兩相軟骨修復植技術(BiCRI)」與「骨生長因子(OIF)」兩大再生技術平台,瞄準高齡化社會下的再生醫療商機,預期可以快速擴展到更多適應症並積極爭取國際授權與合作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