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產業新聞

Home / News

新藥股王爭霸 合一、高端PK

2021/03/29  經濟日報

合一生技(4743)、高端疫苗搶當新藥股王寶座,合一昨(28)日公告,糖尿病足部傷口潰瘍(DFU)新藥「速必一」乳膏,已接獲衛福部公函通知領取藥證,市場預料將有助整個亞太市場布局;高端疫苗的新冠疫苗二期臨床試驗收案進度也順利,合一與高端疫苗兩公司都將在30日都將對外說明未來進展。

合一與高端疫苗上周五股價都收在250元以上,合一收252.5元,成交逾1,500張,高端疫苗收259元,成交逾4,600張。

合一公告指出,DFU新藥「速必一」乳膏(Fespixon cream)在獲得台灣藥證後,接下來將進行美國第二項三期臨床試驗,預計啟動收案後二至三年完成;此外,隨著「速必一」乳膏的台灣藥證到手,合一後續有機會加快大陸以外其他亞太地區藥證申請速度。

值得注意的是,合一昨日取得的「速必一」乳膏藥證, 也是整個中天生技集團繼「化療漾」、「賀必容」之後,過去14年來拿到的第三張新藥藥證,依照布局,未來將打造以銷售新藥為核心的生技集團。

針對合一生技今年度在DFU新藥及其他抗體新藥的布局,合一將在30日透過線上法說會對外說明。

高端疫苗也在昨日宣布,將針對新冠肺炎疫苗的二期臨床試驗,對外說明最新進況,包括臨床二期試驗召集總計畫主持人林奏延、執行總計畫主持人謝思民、及北醫臨床試驗中心主任劉明哲都將與會。

高端疫苗新冠疫苗二期臨床試驗,已完成第一劑3,700位受試者的接種。

食藥署表示,接下來將啟動65歲以上長者高劑量接種計畫,並與台大醫院等三醫院合作,預計收案人數為400人。

高端疫苗除了在二期臨床試驗收案進度順利,在生產進度方面,透過台康生技等公司的合作也正進行量產計畫。公司樂觀期待今年年中以前,應能交付500萬至1,000萬劑疫苗給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