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產業新聞

Home / News

3新冠疫苗 在美進入第3期試驗

2020/09/04  工商時報

美國聯邦政府資助的新冠疫苗研發,近期進展順利,共計三款進入第三階段試驗,距離上市又接近一步。美國生技公司Moderna、美國大藥廠輝瑞(Pfizer)/德國生技巨頭BioNTec團隊,以及英國製藥巨頭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與牛津大學合作團隊所開發的新冠疫苗,均已在美國展開第三階段人體試驗。

此外,法國製藥巨頭賽諾菲(Sanofi)與疫苗開發夥伴英國大藥廠葛蘭素史克(GSK)3日表示,已募集440位志願者,展開新冠疫苗第1、2階段臨床試驗。結果可望在12月初出爐,預計在今年底前進入第三階段試驗,明年上半年申請主管機關核准,盼明年達成量產10億劑新冠疫苗的目標。 

阿斯特捷利康與牛津大學則是在8月31日宣布,合作開發的新冠疫苗AZD1222,獲美國聯邦政政府支持。阿斯特捷利康的聲明指出,他們的新冠疫苗符合全球主管機關設立的嚴格規範。該藥廠曾說,倘若進展順利,旗下新冠疫苗可望在11月美國總統大選前上市。

阿斯特捷利康透露,在美國招募3萬名年滿18歲的志願受試者,涵蓋不同種族和族群,健康狀況也各異,甚至包括HIV帶原者。每名受試者將被施打2劑活性疫苗或安慰劑,2劑相隔4周時間。

除美國之外,阿斯特捷利康亦在英國、巴西、南非進行新冠疫苗的第3階段人體試驗,日本與俄羅斯也被納入試驗驗計畫中。

阿斯特捷利康表示,連同美國的3萬志願者大軍在內,打算在全球招募5萬多名受試者,橫跨拉丁美洲、亞洲、歐洲及非洲。

Moderna與輝瑞(Pfizer)/BioNTec團隊尚在招募第三階段試驗受試者階段,各自擬徵召3萬名志願者。

阿斯特捷利康指出,該公司會與各國政府及其他組織合作,生產數十億劑疫苗並創立品牌,待疫苗獲官方許可後公平供應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