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產業新聞

Home / News

台美聯合防疫聲明:共同研發疫苗快篩藥品 我每周供10萬口罩給美

2020/03/19  中時電子報

為進一步長期對新冠肺炎抗戰,外交部今天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佈,為共同對抗源自中國的武漢的新型冠狀病毒,台美雙方將進一步強化,台美諮商 的機制在此夥伴關係之下,將分享最佳做法合作進行相關的抗疫措施,包括快篩檢驗試劑的研發、疫苗研發與生產、藥品的研究與生產、追蹤接觸者相關技術機制與科技、舉行科學家與專家的會議,以及防疫衣料用品與設備的合作與交流。

外交部長吳釗燮表示,這項台美雙方的聲明會由他本人與AIT處長酈英傑共同簽署,相關的合作已陸續進行中,包括疫苗快篩、藥品都在進行中,其餘也會陸續跟美方展開合作,確保台灣跟國際主要國家能進一步合作,由於防疫是長期作戰,為確保防疫物資不會缺乏,首波合作美方已為台灣保留三十萬件防護衣原料,讓第一線人員可以安心面對疫情,而台灣則是等口罩產能提升後,每周提供十萬枚口罩給美國,雙方會攜手對抗新冠肺炎的疫情。

吳釗燮補充,台灣跟美國是非常重要的夥伴關係,無論在經濟、政治還是外交上,台美關係都很密切,上周美國跟台北AIT的聯繫就很密切,至於疫情的共同防治上面,是由於AIT看到台灣的防疫表現優異,受到國際讚賞,所以外交部就與AIT展開討論,看看接下來有哪些防疫工作可做,目前AIT已跟中央研究院有密切聯繫,開始洽談有關疫苗、藥物的合作。

而台灣已開發新的新冠肺炎追蹤接觸者科技,是美方認為可學習的事項,因此雙方才會討論到要有更全面的合作計畫,此計畫也象徵台灣跟美國的關係非常緊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