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產業新聞

Home / News

台灣生技新創研發智慧體溫貼片 搶防疫商機

2020/02/20  經濟日報

中國大陸、日本新冠肺炎疫情難控制,讓台灣醫療生技新創打開商機。生醫物聯網新創團隊iWEECARE愛微科研發出全球最小智慧體溫計添寶(Temp Pal)貼片,透過雲端大量、持續監測多位患者體溫,春節後與大陸、日本代理商洽談合作,提供體溫貼片產品與整合雲端體溫監測系統,本周已出貨南京,協助隔離檢疫工作,目前正和武漢的防疫醫院洽談合作。

愛微科共同創辦人兼執行長曾軍皓指出,防疫工作形成各國政府與防疫組織的挑戰,包括醫護人力過度消耗、防疫後續工作困難,加上大量居家隔離與檢疫的民眾,量測體溫工作也有感染與人力不足的風險。

他以台灣為例,目前每天需要追蹤的自主隔離約5,000人,以追蹤期14天估計,等於需要7萬人次的追蹤人力,更遑論疫情已社區感染的大陸和日本。

添寶貼片先前曾獲得國發基金天使計畫支持,去年取得新加坡創投Verge HealthTech Fund、矽谷創投Translink Capital、台灣達盈管理顧問投資的Pre-A輪投資100萬美元,加上取得歐盟認證,打進大陸市場更有助後續商機。

添寶貼片目前號稱世界上最小的連網智慧體溫計,可提供自動、遠距、連續監測體溫與預警的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