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產業新聞

Home / News

植物新藥廠健永IPO 明年首季拚送件

2016/11/08

(來源:蘋果日報 記者 江俞庭報導 2016-11-08)

植物新藥開發廠健永(6453)力拚明年掛牌IPO,董事長郭富鳳昨表示,明年將有5大項里程碑要在掛牌上櫃以前達成,包括送件台灣食藥署TFDA、中國藥證申請,以及拿下至少一國權利金等。

健永植物新藥MCS-2用來治療男性前列腺增生疾病,台灣3期已解盲成功,為期40周衍生性試驗Open label extention也已完成,近期數據整理後將公布該藥是否達有效性、安全性,其結果將涉及權利金多寡,健永目標要在IPO前拿下至少一個國家權利金。

第2、3項里程碑則是完成美國FDA要求致癌性試驗,以及向台灣食藥署申請TFDA藥證。

另外,第4項則要前進中國拿到中草藥證,預計明年首季送件、IPO前就要把該藥授權出去,目前正與2公司洽談中。郭富鳳強調,中國市場太大,而台廠植物新藥技術仍領先中國,要趁著競爭同業還沒迎頭趕上前,趕緊敲定當地市場授權,儘管前期授權金恐不高,但她強調,中國市場後續銷售才是重點。

第5項里程碑為權利金的顯現。據透露,健永今年4月已簽訂柬埔寨市場的上市銷售與取得藥證合作案,其他包括日本、美國、歐洲、中東、韓國等都還正洽談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