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活動資訊

Home / Events

【TRPMA特別演講】藥物動力學的哲學觀

主講:台睿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簡督憲總經理

除證明藥品療效與安全性外,藥物動力學是新藥研發與製劑工程的關鍵領域,也常常是藥品諮詢審查時往返討論最多的議題,為從根本提示我國研發人員對藥物動力學的內涵及發展脈絡,提升研發視野,TRPMA常務監事簡督憲博士,將於12月10日下午二點以「藥物動力學的哲學觀」為題進行專題演講。

「藥物動力學的哲學觀」在於闡述藥物動力學的起源、邏輯基礎、應用和影響。藥動學的理論和建立來自多重複雜的因素,包含了當時主流學術派系的偏好和地區實際需求的影響,同時也著重在藥物吸收和排除的兩大塊領域中, 合併考量或分開處理的論述中。例如, 模室數據分析〈compartmental analysis〉與 非模室數據分析〈non-compartmental analysis〉的產生與其應用, 是否該加入生理〈physiology〉參數的適用, 等複雜之藥物動力學內涵。這些分析方法與應用對現代藥物研發和臨床應用產生始料未及的意義和效果。且近代對於線性或非線性藥物吸收和清除率的深入探討, 也使藥物動力學的公式和模型的使用更趨複雜化。

簡常務監事表示:「這次研討會將討論藥理動力學最初發展時各學術團隊的最初想法和概念/邏輯,因此,當我們需要利用藥理動力學來進行各類不同的學術探討或新藥研發時,會有更好的理解和意識來達到我們預設的目的。」簡督憲總經理任職台睿生技,並為精睿醫藥科技董事長,曾於美國Bayer、Allergan、Neurogen等多家跨國藥廠擔任研發和管理高階主管,專長為藥物開發管理、藥物動力學與藥物代謝。

歡迎TRPMA會員及生醫產業先進踴躍報名參加!

主辦單位:台灣研發型生技新藥發展協會 (TRPMA)
時間:110年12月10日 (星期五) 14:00 – 16:00
地點:TRPMA會所演講廳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六段465-1號1樓)
費用:TRPMA會員1,000元/人,非會員1,500元/人
報名流程:
1. 僅接受線上報名 (https://forms.gle/qxeWfDN8jnbMP6pQ6),並請於110年12月7日中午12:00前線上刷卡或匯款繳費
2. 繳費完成後,請線上回覆繳費通知 (http://goo.gl/forms/S702MXxjFB),完成報名手續 (線上刷卡者不需填寫繳費通知)
3. 恕不接受現場報名
報名截止日期:110年12月7日中午12:00

匯款帳戶:
帳戶名稱:台灣研發型生技新藥發展協會
銀行名稱:永豐銀行世貿分行 (銀行代號807;分行代號0014)
銀行帳號:044-018-0000158-1

聯絡人:葉映君 TEL: (02)2783-1262#13 EMAIL: [email protected].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