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活動資訊

Home / Events

日期:2016年10月6日(星期四)

地點:TRPMA會議廳

日期:2016年10月6日(星期四)

地點:TRPMA會議廳

繼今年8月「 2016大陸醫藥品管理新制與兩岸合作戰略論壇」獲得熱烈迴響後,TRPMA很榮幸再次邀請太景生物科技公司張俐雯臨床研究處資深主任,演講「從台灣首例NCE太捷信談大陸新藥研發及註冊實戰」,藉由太捷信在兩岸成功研發上市的經驗,深入剖析新藥在大陸研發和註冊的實務細節。

太捷信®(奈諾沙星) 在2015年1月獲得TFDA新藥藥證,並於2016年6月獲得CFDA1.1類新藥藥證,為目前唯一同時獲得兩岸FDA新藥藥證的台灣新藥。

張主任分享太捷信經驗,指出申請 US FDA IND ,法規清楚,審查較具經驗,可協助新藥廠商建立更完善的新藥臨床試驗計畫,有助於之後其他國家IND審查。同時張主任也提醒大家,了解整個新藥註冊流程,並善用諮詢機制,可避免中間等待政府核准的 ”gap”,對提升新藥研發效率大有幫助,亦可使審查流程更具效率。

近期中國大陸藥品註冊管理制度有大幅度的改革,從2015年7月22日自查核查公告開始,到2015年8月18日44號公告,以及陸續推出的相關配套細則,顯示中國大陸有決心建立有效率、透明的新藥研發環境。太捷信是第一批通過CFDA自查核查成功上市的新藥之一,也取得新藥優先審查的資格,展現台灣新藥廠商一步一腳印紮實耕耘的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