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產業新聞

Home / News

台寶生醫免疫新藥 將參展美國移植醫學年會

2024/03/19  鉅亨網

台寶生醫 (6892-TW) 今 (18) 日表示,與美國合作夥伴 TRACT Therapeutics 共同開發的創新調節型 T 細胞 TregCel,取得美國 FDA 二期臨床試驗許可,預計 6 月初美國移植醫學年會 (ATC 2024) 首度展示全新抗排斥療法的機制及臨床試驗設計。

台寶此次參展的 ATC(American Transplant Congress) 是美國二大醫學會的聯合年會,包括全球首屈一指的器官移植專業組織美國移植學會 (AST),以及美國移植外科醫師學會 (ASTS)。

ATC 是全球規模最大並最具代表性的器官移植國際學術會議,每年舉辦一次,去年吸引超過 50 個國家、5000 名以上與會者共襄盛舉,今年盛會將於 6 月 1 日至 5 日在美國賓州費城舉辦,預估盛況可期,台寶生醫的 TRK-001 挾創新療法,料將在 ATC 上贏得國際市場關注。

台寶與美國合作夥伴 TRACT Therapeutics 共同開發的創新調節型 T 細胞 TregCel,即將展開二期臨床,依目前研究顯示,此新穎療法有機會取代免疫抑制劑藥物,一旦獲准上市,將可分食每年數百億美元的免疫抑制劑市場商機。

台寶生醫與加州大學、哈佛大學、西北大學、陽明交大及工研院等台、美兩地頂尖的學術機構,共同研發多項基因與細胞新藥,用以治療免疫、心血管、器官修護、人體關節等重要疾病,預計今年執行臨床試驗的新藥達到 4 項。

台寶表示,由於各項新藥臨床試驗推展進度良好,且具備巨大的市場潛力,公司看好未來幾年營運發展,規劃最快於今年底前送件申請 IPO,以利於後續的國際業務拓展。

根據市調機構 GII 資料顯示,全球免疫抑制劑市場規模 2020 年約為 215.8 億美元,預估至 2027 年將超過 511 億元,年複合成長率 13.4%,主要受惠各國政府與國際組織提高對器官捐贈認識與宣傳,帶動器官移植手術數量的持續成長驅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