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會員資料

安盟生技成立於2015年,是台灣原創的醫療器材影像科技公司。安盟的技術移轉自台灣大學光電所黃升龍教授獨創的 「晶體光纖寬頻光源技術」,此創新研發將以往的光學同調斷層掃描術 (Optical Coherence Tomography, OCT) 推向新的境界。安盟的OCT系統具備細胞等級的橫向與縱向的解析度,能讓醫師在第一時間內獲得最多、最精準的資訊。

公司擁有OCT平台技術的開發能量,目前第一步專注在皮膚健康相關的系統開發,未來有機會將本技術應用在眼科、病理科、內視鏡等市場。同時,醫療影像與人工智能的結合,也是公司未來開發的重點。安盟持續在技術研發上持續精進,致力於開發解析度最高、效率最好的光學影像系統,將台灣原創的技術、台灣原創的醫材品牌,推向國際的舞台。

ApolloVue® S100影像系統,可提供非侵入式即時活體掃描影像。 ApolloVue® S100能快速掃描、並快速切換橫切面或縱切面影像模式,進而更有效率地探索患部皮下立體資訊,減少遺漏病變的機會,並期望輔助醫師做術前診斷,進而減少皮膚切片的頻率及數量。透過 ApolloVue® S100的OCT系統搭配的影像導引與定位輔助軟體工具,讓醫師可一眼就看出組織的分佈。同時,其定位功能可記錄掃描位置,便於日後比對不同時期掃描之影像,進而協助醫師有效率地追蹤與記錄病情。

安盟20210915.png


公司大事紀

   2016 經濟部新興產業加速育成計畫-加速育成之星
   2016 復星醫藥集團創新創業競賽第一名與「上海漕河涇國際科技創新嘉年華」前沿科技、醫藥與海外項目三大分組總冠軍(共400組全球競賽團隊)
   2017 ISO13485:2016取證
   2019 榮獲經濟部A+ 企業創新研發淬鍊計畫-前瞻技術研發計畫補助
   2020 ApolloVue® S100 影像系統通過美國 FDA 510(k) 二類醫療器材許可
   2020 榮獲第十七屆 國家新創獎
   2020 ApolloVue® S100 獲選為2021年台灣精品
   2021 ApolloVue® S100 影像系統取得TFDA醫療器材上市許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