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會員資料

台康生技成立於2012年12月21日。2013年三月中旬,台康生技、台耀化學與生物技術開發中心簽訂三方合資協議,由台康生技取得生技中心cGMP生技藥品先導工廠經營權,並於同年4月完成移轉所有關鍵技術及研發生產人員,同時承接原先導工廠團隊完整的核心能量,包含細胞株建立、量產製程開發、分析技術開發、GMP品質系統運作、及動物細胞與微生物兩座TFDA認證的cGMP廠房。
CDMO(委託開發與製造)事業群
2013年3月,台康生技承接生物技術開發中心的哺乳動物細胞與微生物cGMP先導工廠設施、及優良的技術人員。並且在2016年達到損益兩平。
藥物開發事業群
台康生技目前開發中的藥物共計7項,可以區分為三大主軸,其中4項為治療乳癌HER2基因變異之生物藥、2項為抑制血管生成之生物藥、1項為疫苗用載體蛋白。

客戶的成功是我們的首要任務
台康生技建立了兩個事業群。一個是CDMO事業群,台康生技接受客戶的委託,進行生物藥的製程開發與生產;另一個是藥品開發事業群,除了為客戶服務之外,希望團隊的經驗與技術能夠全面應用在生物藥的開發上,從生物相似藥、改良生物藥到新藥。兩個事業群的成立都是為了達到一個共同的目標,希望病患能使用能夠負擔的高品質生物藥。

治療HER2基因變異之抗體產品
考量研發風險與穩健經營的平衡,台康生技的第一個研發產品為代號EG12014的生物相似藥,它是治療乳癌的抗體藥物trastuzumab。憑藉著團隊的技術與努力,EG12014目前已於歐盟完成第一期人體臨床試驗,與原廠羅氏(Roche)生產的賀癌平® (Herceptin®)具生體相等性(Bioequivalence)。台康生技成為台灣第一家在歐洲完成生物相似藥臨床試驗的生技公司,目前已啟動多國多中心全球800例的第三期人體臨床試驗。我們希望EG12014的開發成果能為乳癌患者帶來相同品質但是價格更親民的治療藥物,為民眾的健康盡一份心力。

以EG12014為基礎,台康生技也針對乳癌適應症作一系列的產品規劃,此外也包含同樣針對HER2蛋白進行另一作用機轉治療的EG1206A。期盼能在HER2陽性乳癌患者治療的過程中提供更全面的幫助,也能為產品生命週期作更有效的管理。

抑制血管生成之生物相似藥
隨著近年來電腦及手機與平板電腦等手持電子設備的普及,民眾生活中視線停留在螢光幕的時間越來越多,雙眼的負擔增加,也提高了眼部病變的風險,因此除了乳癌適應症的治療,台康也開發治療眼部疾病的生物相似藥,期能提供眼疾患者更多治療的選擇。

疫苗用載體蛋白
預防勝於治療,疫苗在流行傳染病甚至在許多癌症的預防上皆扮演重要角色,然而疫苗的研發往往需要良效的載體蛋白來增進疫苗所促發的免疫反應,對抗致病原,台康的EG74032即是一個安全而有效的載體蛋白,為各式疫苗開發的最佳夥伴,共同作用預防各式疾病發生,避免疾病為患者帶來的不適以及降低醫療支出。


研發中新藥

若英文縮寫帶有句點,可將滑鼠游標移至其上方以觀看全名。

公司大事紀

   2015 EG12014(trastuzumab生物相似藥)在歐洲進入第一期人體臨床試驗。
   2016 舉行台康竹北廠動土典禮、台康生技(6589)登錄興櫃買賣、EG12014 (trastuzumab生物相似藥)完成歐洲一期臨床試驗
   2017 舉行台康竹北廠上樑典禮、EG12014(trastuzumab生物相似藥)歐洲一期臨床試驗解盲成功。
   2017 榮獲日本厚生省核發的醫藥品外國製造業者認定證證書,台康可於台灣廠製造生產日本委託的生物製劑。
   2018 EG12014 (trastuzumab生物相似藥),獲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及台灣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同意執行第三期人體臨床試驗。
   2018 亞洲生物製品製程大會(Biologics Manufacturing Asia, BMA)頒發亞洲最佳委託製造獎項殊榮。
   2019 台康生技(6589)上櫃成功
   2020 台灣第一家通過日本厚生省PMDA查核取證的生物藥製造廠
   2020 與寶齡富錦、安肽生醫成功開發出COVID-19快篩試劑。
   2021 EG12014 (trastuzumab生物相似藥)第三期人體臨床試驗解盲成功。
   2022 台康生技第二個HER2陽性乳癌生物相似藥EG1206A正式啟動歐洲一期臨床試驗
   2022 台康生技上櫃二年即列入公司治理評鑑最佳前5%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