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News Center

Home / News

多喜臨門 藥華藥拚2023轉盈

2022/11/21  工商時報

藥華藥(6446)多喜臨門!近日不僅獲美國「生物技術突破獎」、「年度最佳治療藥物大獎」,也拿下台灣企業永續獎及全球企業永續獎,而前十月營收更以23.15億元,交出年增626%佳績,隨著海外藥證陸續到手銷售,法人看好明年有機會進入獲利元年。

執行長林國鐘表示,藥華藥自行研發生產的新藥BesremiR(Ropeg, 即P1101)是長效干擾素,除了治真性紅血球增多症(PV)已取得歐美藥證上市銷售外,目前也正在執行血小板過多症 (ET)三期臨床試驗,藥華藥未來也將鎖定設計差異化平台、切入腫瘤與免疫領域,以及開發細胞療法等三大方向發展,拓展營運規模。

藥華藥近期佳音連連,今年榮獲第二屆生物技術突破獎中「年度最佳治療藥物大獎」,不僅是自全球超過1,350家公司中脫穎而出,也是台灣生技公司首例。

另外,2022全球暨台灣企業永續獎之企業永續報告獎項中,藥華藥也勇奪「台灣企業永續獎」中文報告書首獎之「醫療保健類白金獎」,並首獲「全球企業永續獎」英文報告書之「全球永續獎銅獎」。

營運已見轉機的藥華藥,今年前三季每股淨損4.37元,虧損已明顯收斂,法人認為病患數成長,該公司第四季業績將可延續成長力道,預期只要美國病患數可以破一千,即可帶動營運正式轉盈,而時間點可能會落在明年。

另外,外界原本預期藥華藥今年底如果拿到AOP權利金,有機會帶動營運轉盈,不過,由於AOP在美國再起訴訟,雙方訴訟戰不見停歇,且雙方在分潤金額還有爭論,也讓該權利金分潤入帳時間可能會延後至明年。

林國鐘表示,AOP年底前入帳銷售權利金難度高,營運轉盈時間點可能會延後,但看好明年美國病患數可望突破一千,此外,由於韓國、大陸、日本市場其他國家明年上市加入銷售,未來營運樂觀。法人認為,藥華藥明年有機會進入獲利元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