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News Center

Home / News

昱厚鼻噴COVID-19新藥 攜手巴基斯坦藥廠簽署MOU

2021/09/28  中央通訊社

昱厚生技 (6709) 公告,與巴基斯坦藥廠Macter InternationalLimited簽署合作備忘錄(MOU),擬將自主開發的噴鼻劑型COVID-19新藥AD17002-SC授權給Macter於巴基斯坦進行合作開發及銷售,未來有機會共同拓展中東市場。

昱厚表示,COVID-19的變異是複雜與不可預測,全球皆期盼新一代的預防與治療藥物,此次與Macter簽訂合作備忘錄,是海外市場布局的第一站。

昱厚指出,雖然全球COVID-19疫苗的接種人數日益增多,卻還是陸續有已接種者確診的消息,這種「突破性感染」顯示僅靠當前疫苗降低病毒感染仍有不足。未來,要與病毒共存,甚至要能夠取下口罩生活,除了更完善的疫苗及接種率以外,市場期待有效且使用方便的治療藥物問世,以縮短病程及更有效杜絕病毒的傳播。

昱厚表示,AD17002-SC為透過核心的黏膜免疫治療技術平台所開發,採鼻噴劑型,目前已獲TFDA核准執行用於COVID-19感染輕症患者IIa期人體臨床試驗。

Macter International成立於1992年,是巴基斯坦前5大符合cGMP製造廠,且是該國提供國際藥品製造的最大代工廠,根據Macter年報顯示,2020年合併營收約新台幣22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