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News Center

Home / News

國光生獲印尼政府許可 將啟動新冠疫苗臨床試驗

2021/09/13  鉅亨網

疫苗廠國光生 (4142-TW) 12 日公告,獲得印尼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 (BPOM) 核准執行新冠疫苗人體臨床試驗,依照國光生規劃,將依序完成傳統二、三期的大規模臨床試驗,本季將開始收案。

董事長詹啟賢曾表示,新冠疫情將成流感化,疫苗開發會執行一期至三期臨床試驗,規劃在東南亞、台灣等執行多國多中心臨床試驗,預計收案量超過 2 萬人。

依照國光生規劃,取得印尼 BPOM 新冠肺炎疫苗 AdimrSC-2f vaccine 第一 / 二期人體臨床試驗計畫後,將隨即展開收案;三期試驗則預計在東南亞、中南美、南非等疫情嚴重地區,啟動多國多中心臨床試驗,最快明年上半年啟動受試者開打。

國光生表示,明年上半年全球將陸續完成第一階段的疫苗施打、達到一定基礎的免疫反應,國光生明年上半年難同步列入,不過面對未來病毒突變株,公司已著手開發次世代疫苗,包括不同佐劑、不同抗原傳遞系統,也不排除與同業合作開發,只需一劑疫苗即可抵抗病毒變異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