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News Center

Home / News

北極星藥業-KY看好mRNA發展潛力,延攬技術重量級專家加入團隊

2021/09/02  財訊快報

【財訊快報/記者何美如報導】北極星藥業-KY(6550)看好mRNA發展潛力,積極建立mRNA技術團隊,宣布美國加州大學爾灣分校mRNA技術重量級專家 Philip Felgner博士今日起加入技術顧問團,專家蔡雅俐正式加入北極星,擔任北極星新成立的Gene Delivery Technology事業群副總經理。 Felgner博士是第一位發明mRNA遞送至細胞技術的先驅者,蔡雅俐是Felgner博士的得意門生,在mRNA脂質包覆的關鍵技術具豐富的實務經驗。執行長陳紹琛表示,Felgner與蔡雅俐的加入將為北極星帶來其數十年mRNA 技術的研發經驗及相關人脈,對於北極星佈局mRNA生物藥劑的研發與生產帶來實質和時效上的重大助益。

Philip Felgner博士現為美國加州大學爾灣分校生理及生物物理學系教授,並擔任疫苗研究開發中心主任,研究人體的免疫反應及如何應用於疫苗開發。Felgner 在1987年為第一位發表應用cationic lipids於基因治療的藥物傳遞技術上,這項發明被用在將mRNA遞送至細胞,及廣泛應用在分子和細胞生物學上的基因治療方面,目前Covid 19已上市的mRNA疫苗產品的藥物傳遞技術也是運用該項技術。曾創立Gene Therapy Systems, Inc.擔任公司的Chief Scienrific Officer。

蔡雅俐博士則擁有超過25年在製藥界研發藥物傳遞技術與製程的實務經驗,所開發的藥物種類廣泛,包括注射用藥,眼藥及皮膚用藥,從任職美國Latitude Pharmaceuticals的Vice President,管理及主導公司注射藥的藥物傳遞和製程技術的研發,包括多種製程複雜的針劑劑型,其對特殊劑型如微脂體,奈米乳劑,懸浮微粒等的研發有豐富經驗,將有助於協助北極星建立包括mRNA脂質包覆等關鍵技術能量。

看好mRNA的發展潛力,北極星董事長陳鴻文在今年8月的股東會中曾表示,mRNA不只可應用在疫苗開發也可用在新的生物藥方面,北極星正逐步建立mRNA技術團隊,目前已經掌握近八成的mRNA相關技術,很快的公司將會擁有完整的mRNA技術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