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News Center

Home / News

進口醫療血氧機自用 鬆綁

2021/07/21  經濟日報

新冠疫情促使民眾更關心自身健康,對於血氧機需求自6月起激增,財政部關務署昨(20)日表示,衛福部已放寬規定,自6月28日起至今年12月31日,民眾自國外輸入或攜帶醫療用血氧機,每人以一台為限,可免向食藥署申請輸入許可。

市面上所販售的血氧機,未必全屬醫療器材,若為運動用血氧機,非屬衛福部食藥署醫材管理,民眾從國外購買運動用血氧機,原本就無須向食藥署申請。

但如果是醫療用血氧機,屬於醫療器材管理範圍,關務署表示,原規定醫療用血氧機進口時須取得衛福部核發的許可證或同意文件,不過由於近期民眾對於血氧機需求增加,衛福部已放寬規定。

基隆關表示,今年年底前,民眾若輸入或攜帶無須由專業人員操作,可自行使用的醫療用血氧機,可在每人一台範圍內免輸入許可證;而若超過每人一台的限量者,則可依規定繳納審查費,並填具申請書及檢附相關文件向食藥署提出申請。

台北關也提醒,若血氧機為中國大陸製品,且整份報單完稅價格超過3.2萬元或單項產品超過24件,須向經濟部貿易局申請輸入許可證,這部分的規定仍維持不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