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News Center

Home / News

聯亞疫苗首批28萬劑完成量產 EUA通過後即可交貨

2021/06/09  中時新聞網

國產疫苗進入二期臨床試驗的解盲階段,聯亞生技8日先完成3000多名核心受試者的血液樣本採集,準備送去第三方公正單位進行抗體反應、安全性等檢查,估計兩周後就會有結果,另一方面聯亞生技也證實,首批將交付政府的28萬劑疫苗已生產完成,8日已移至桃園龜山物流中心進行外倉保存,解盲、量產同步進行。

聯亞生技表示,由於新竹生產基地的內倉空間不足,因此8日先將首批產出的28萬劑疫苗移至桃園龜山物流中心的外倉保存,今年3、4月間與政府洽談採購合約時已明訂疫苗存放倉庫,該倉庫日前也已通過食藥署審核作為新冠疫苗存放使用。

聯亞生技指出,量產出的疫苗可保存6個月,只要通過政府的緊急使用授權,以及食藥署的相關檢驗後,就能立即交貨,後續簽約的500萬劑疫苗也將採分批交貨,會視政府防疫所需以及產能來供應。

不過聯亞生技也說,即便已與疾管署完成疫苗簽約,但還是要看是否能夠通過EUA,若最後解盲不成功,首批28萬劑的疫苗就得銷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