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News Center

Home / News

預購國產針劑 一周敲定

2021/04/08  聯合新聞網

國產新冠疫苗採購倒數計時,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7)日表示,目前政府與國產疫苗廠的預採購協議,估計不超過一星期就會召開小組會議定案。

此外,針對目前已來台的阿斯特捷利康(AZ),陳時中也宣布自4月12日起,開放國籍航空機組員、國際商船船員等人員接接種疫苗。

疫情指揮中心昨日召開記者會,由陳時中宣布多項防疫新措施。首先是境外人士來台部分,陳時中指出,英國、南非及史瓦帝尼王國等三國疫情已過高峰且明顯下降,加上我國已超過兩個月未檢出這些國家境外移入之新冠病毒變異株案例。

因此自4月10日零時起,旅客過去14日內具英國、南非或史瓦帝尼等國家旅遊史(含在當地轉機),入境後無須再入住集中檢疫所,後續仍應落實七天自主健康管理。
針對國內的AZ疫苗接種進度緩慢,陳時中也宣布,為加速台灣群體免疫,自4月12日起,開放中央及地方政府防疫人員,以及國籍航空機組員、國際商船船員、防疫車隊駕駛、防疫旅宿實際執行居家檢疫工作之第一線人員,接種疫苗。

關於延宕多時的國產疫苗預採購協議何時簽約,陳時中也指出,相關的準備都已到了最後階段,目前部份文字仍需由醫師來確認,估計不超過一星期就會召開小組會議定案。

根據陳時中過去宣布,衛福部已發函業者說明採購條件,國產疫苗廠只要有3,500名核心受試者打完第一劑疫苗,政府就會簽約,他並在立法院說明,最快4月初簽約,若一切順利,7月中旬就可開始施打國產新冠疫苗。

最後是針對旅遊泡泡方面,隨著帛琉首團旅遊泡泡回台,陳時中說,將會請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這兩天召開檢討會,確認這次出團過程的防疫是否符合標準,若確認帛琉方面的防疫做得徹底,有可能取消五天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