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News Center

Home / News

尖端醫 擴產萊豬檢測劑

2021/01/13  經濟日報

尖端醫(4186)擴廠拓外銷,成唯一台製萊豬檢測試劑廠商。尖端醫昨(12)日宣布擴廠完工,預計1月擴大萊克多巴胺、食安檢測等試劑產能。法人認為,隨著含有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台灣,對該公司營運動能將帶來正面影響。

尖端醫董事長蘇文龍表示,快篩試劑是利用抗原抗體的免疫反應原理,使用方法像似驗孕棒,不需額外儀器配合,只要將肉品血水檢體滴在試劑片上,5分鐘可得知結果,其中萊克多巴胺快篩有高靈敏度2ppb及符合法規標準之10ppb二款產品,可做為食品上架前自主管理之用。

尖端醫設有食品認證實驗室,主要以 ELISA 及Rapid test 兩種試劑進行檢測,目前可測檢體則包含肉品(如萊克多巴胺)、生乳、內臟、蛋品、蜂蜜、飼料等,能提供準確快速、節省成本的食品檢測方案。

尖端醫進一步解釋,旗下的萊豬檢測試劑,技術來自生技中心(DCB)20年來的ELISA與快篩試紙平台開發經驗,具有成熟研發及生產開發量能,在耕耘食安檢驗試劑市場方面,更獲農、畜、禽等相關業者的肯定。

尖端醫今年以來,更建立全球代理商通路,進行區域產品登記,也成功打進歐盟市場,並獲得越南、印度等國家委託代工。

尖端醫表示,民眾擔心萊豬衝擊,加上預期心理下,近期各商家包括火鍋店、餐廳、團膳、超市賣場詢問不斷,帶動國內訂單升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