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News Center

Home / News

藥華反制AOP 求償逾510億

2020/11/19  經濟日報

藥華(6446)昨(18)日發布重大訊息,針對歐洲合作夥伴AOP Orphan蓄意延遲提供臨床試驗數據,導致美國藥證取得延遲產生損失,除日前已於董事會通過在國際商會(ICC)對AOP提出求償外,昨日求償金額也出爐,不低於17.8億美元(約新台幣510億元)。

藥華藥指出,此項金額係由律師團及會計師精算後提出,求償之金額遠高於AOP前次對藥華藥求償之數字。

藥華進一步說明,此次仲裁最主要目的,為針對AOP未依約準時提供臨床試驗數據,導致藥華申請美國藥證延遲損失,與其他事項無涉。

藥華說明,針對美國藥證延遲損失提出仲裁,是董事會基於維護公司及股東權益做出之決議,而歐洲部分目前仍維持與AOP合作,共同開發市場,未來不排除以任何方式創造雙贏。

藥華是在上月21日接獲通知,與AOP之間的商業仲裁案,被國際商會國際仲裁院最終仲裁判斷,須賠償1.42億歐元(約新台幣48.2億元),藥華與AOP之間的糾紛,始於藥華藥計畫向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申請新藥P1101在美上市。

在FDA要求下, 藥華藥向AOP索取該公司負責執行的歐洲臨床試驗數據,雙方自此展開幾年的協商與談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