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News Center

Home / News

本業外尋第二春 撼訊跨足精準保健領域

2020/06/29  中時電子報

跳脫產業競爭白熱化框架,板卡、系統廠啟動第二營運動能,看好後疫情商機、拚旗下醫療事業增長。顯卡廠撼訊(6150)默默投入醫療產業三年有餘,旗下子公司撼衛生醫繼跨入腸道菌群檢測服務領域後,進一步聚焦精準保健平台,以創新方式推廣訂閱式的保健食品+非侵入性檢測的一條龍服務,進軍保健品市場。

依食品工業發展研究所數據,2018年度全台益生菌保健品市場規模達345億元,雖已屬成熟市場、但仍以持穩年複合成長率向上增長。撼衛生醫看好這一波疫情後,保健品市場將因國人保健意抬頭、還將迎來新一波成長,加上許多食品廠包括義美、愛之味,甚至黑松也將於今年切入益生菌保健品市場,因此亦將加槌布局腳步。

目前撼衛除了已推出自有品牌的益生菌產品外,去年下半年也攜手百歐生醫集團、跨入腸道菌群檢測領域。

為提供一站式的一條龍保健服務,撼衛不單以傳統產品銷售模式上架產品,更積極推廣以訂閱式服務模式,結合腸道菌群檢測、並以AI應用進行運算分析的檢測報告,搭配合適益生菌產品包裹式定期寄送,提供更精準的個人化保健服務。

初期除了官網及部分電商平台外,撼衛也將聚焦健檢中心、月子中心、生技中心市場布局,另一方面,結合其具非侵入性檢測的模式,除了目前已有部分東南亞國家如馬來西亞、泰國及新加坡等的外包檢測專案有合作空間外,未來也將評估與其它跨入益生菌產品的食品業者異業合作的模式,擴大建構精準保健平台。

先前撼衛生醫與百歐合作之腸道菌研究結合基因檢測技術,已在嘉義縣政府的支持下為縣民提供腸道菌群檢測服務。後續看好未來AI運算及大數據分析在精準醫療應用的發展商機,撼衛規畫將朝建構國內第一個現代人亞健康與腸道菌大數據資料中心長遠目標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