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News Center

Home / News

獲日本發明專利 合一癌幹細胞技術報捷

2020/06/29  經濟日報

合一昨(27)日公告旗下癌幹細胞平台技術取得日本發明專利,合一指出,未來該專利可用於生產或長期體外培養癌幹細胞,以篩選能抑制癌幹細胞的藥物,也可運用在新穎癌幹細胞標誌的研究與機制探討。

合一表示,公司在25日接獲通知,旗下癌幹細胞平台技術取得日本發明專利。專利名稱為「癌相關纖維母細胞用於維持癌幹細胞之幹性」。

合一指出,該專利為一種癌症相關之纖維母細胞與癌細胞的體外共同培養系統,用於生產或長期體外培養癌幹細胞,用來篩選能抑制癌幹細胞的藥物;另外,此次專利還包括癌幹細胞形成之旁泌素機制,用來預測癌症患者癒後及判斷患者對藥物治療的反應率,未來也可運用在新穎癌幹細胞標誌的研究與機制探討。
合一表示,該項專利權屬於臺灣大學所有,但公司擁有此項專利權之專屬授權,並有權製造、使用及銷售其產品。

合一近期利多頻傳,包括異位性皮膚炎、過敏性氣喘新藥FB825啟動授權案, ON101三期臨床試驗第二次期間分析數據結果正向等。

其中FB825是合一第一個新藥國際授權達標,授權金額5.3億美元,達成「以藥養藥、活水循環」策略首項目標。由於只完成一期臨床試驗就成功技轉,不僅提升國際能見度,更有利後續新藥國際授權。FB825新藥已收取1,848萬美元簽約金,剩下的1,512萬美元將於雙方合約的約定日期入 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