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News Center

Home / News

全球新冠肺炎確診492萬人 台灣生醫研發專用呼吸器

2020/05/21  聯合新聞網

全球累計有492萬1252例確診新冠肺炎,治療急需呼吸輔助系統,台灣生醫不缺席,高昌設計出可提供新冠肺炎患者使用的呼吸輔助器,將於台灣生產銷售,並計畫今年底前向美國FDA申請緊急授權認證,盼能於美國上市銷售。

高昌說,除重症患者以外,多數新冠狀肺炎患者使用非侵入性呼吸輔助器,即可舒緩呼吸不適問題,因此適用睡眠呼吸中止症的陽壓呼吸器,已在國際間廣泛被運用於協助新冠肺炎確診病患。

榮總胸腔科主任醫師蕭光明指出,用於新冠肺炎這類傳染性肺炎的呼吸器,設計時應首重杜絕傳染,另加強非侵入性呼吸系統洩氣可能的杜絕或洩氣的回收等。高昌說,團隊已克服陽壓呼吸器的傳染風險,新冠肺炎呼吸輔助系統與原已完成設計的雙階陽壓呼吸器,將交國內廠商製造生產並於台灣銷售。

另高昌生醫計畫於今年年底前申請美國FDA- EUA(緊急使用授權)認證,如通過該緊急使用授權認證,則可於美國上市銷售。高林實業2016年跨足生醫領域,主導設立高昌生醫,從事醫療與醫美設備的開發與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