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News Center

Home / News

必治妥併購Celgene顯現成果 多款藥物獲准上市

2020/01/14  中時電子報

美國藥廠必治妥施貴寶(Bristol-Myers Squibb)日前以740億美元天價收購同業Celgene,當時引起不少投資人質疑。幸好此交易案如今顯現成果,Celgene多款研發藥物獲准上市、可望帶來龐大收益,有助於減輕股東疑慮。

必治妥施貴寶去年1月宣布收購Celgene,經過近11個月漫長的等待,此交易案終於在去年11月順利完成。在這段期間,Celgene旗下兩款癌症新藥獲得美國主管機關核准上市,另一款治療多發性硬化症藥物也將於3月通過,這些藥物每年可望為必治妥施貴寶帶來約30億美元營收。

必治妥施貴寶與Celgene合併後將握有八大癌症藥品,每項藥物年營收皆超過10億美元。儘管如此,投資人對於此交易案仍抱有疑慮,包括對沖基金Starboard Value與共同基金公司Dodge & Cox等大股東都曾表達反對或不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