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產業新聞

Home / News

育世博 Gamma Delta T 細胞新藥 完成首位病人給藥

2023/05/24  聯合新聞網

育世博今(23)日宣佈,已完成 ACE1831臨床一期治療非何杰金氏淋巴瘤病患的第一例患者的給藥。ACE1831是育世博的第一個 Gamma Delta T 細胞療法新藥,利用其專有的抗體細胞連結技術(ACC)平台,該技術平台衍生自於2022年諾貝爾獎得主 Carolyn Bertozzi 博士在生物正交化學中創新研究,將點擊化學運用至活體生物細胞上。

育世博是由旅美製藥專家楊育民與蕭世嘉於2017年共同創立,公司位於台北與美國舊金山灣區,是一家致力研發新世代癌症細胞免疫療法的公司,以核心技術平台「抗體-細胞連結技術(ACC)」發展一系列免疫細胞療法新藥,為國內少數異體細胞治療技術開發公司

育世博執行長蕭世嘉表示,隨著公司在人體試驗中持續驗證抗體-細胞連結(ACC)技術的應用,此次的 Gamma Delta T 細胞療法新藥標誌著異體細胞療法領域的新篇章。目前現有的細胞療法仍無法有效抑制腫瘤微環境的挑戰。通過利用有效的 Gamma Delta T 細胞加上我們的創新的腫瘤靶向機制,我們致力在此第一期試驗中找尋安全合適的治療劑量,並將推進這項細胞新藥可應用在更大的患者群。

本次臨床一期試驗是一項多國、多中心、劑量爬升的試驗,將評估 ACE1831在非何杰金氏淋巴瘤的安全性與最大耐受劑量,ACE1831是在淋巴清除化療通過靜脈注射給予,在美國以及台灣最多招募42名病患。

ACE1831是育世博透過育世博專有 ACC 技術平台所發展之現成型異體 Gamma Delta T 細胞療法候選新藥。ACE1831為連結抗 CD20抗體之 Gamma Delta T 細胞以針對 CD20表現型的血液癌症。同時藉著細胞膜上高度表達的 NK 免疫活化受體,可清除惡性血液細胞,其毒殺效果已經在體外與體內動物模式中被驗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