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產業新聞

Home / News

再生醫療雙法修法卡關 長聖劉銖淇:細胞治療是趨勢

2023/05/23  Yahoo 新聞

再生醫療雙法修法卡關,長聖董事長劉銖淇今天表示,針對立法不便發表竟見,整體看來細胞治療是趨勢,方向是對的,但希望以更嚴謹的態度去做開放的事情。

長聖今天參加櫃買中心舉行的業績發表會,劉銖淇表示,長聖擁有免疫細胞、幹細胞及奈米包覆三大核心技術平台,進行新藥開發(IND)及細胞委託製造服務(CMO)雙軌發展。其中新藥開發已有7項臨床試驗計畫進行中,48件細胞治療計畫透過特管辦法核准執行中。

另外,針對法人提問再生醫療雙法三讀卡關看法,以及對長聖影響,劉銖淇表示,目前長聖在細胞委託製造,以特管法持續執行中,隨著合作醫院持續擴增,現階段對業績沒有特別影響。

劉銖淇表示,目前條文還在協商不便對法案發表竟見;若從整體趨勢看,細胞治療方向是對的,開放異體是未來的趨勢,包括成本、細胞活性及時間等都是重要考量,且異體細胞治療才有機會走到國外,已經等4年,也只能繼續等下去,期望法案能通過,但希望以更嚴謹的態度去做開放的事情。

劉銖淇說,長聖朝異體細胞開發,目前透過特管辦法與新藥開發雙軌模式,主要收入來自特管辦法,截至目前衛福部核定142件免疫癌症治療中,長聖占有45件,占所有核定項目的32%,合作醫院有16家,收案人數超過600名,包括通過項目、核准件數、合作醫院及收案人數都是最多,隨著合作的醫院增加,相關營運會持續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