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產業新聞

Home / News

美國DDW醫學年會登場 全心醫藥發表AI臨床關鍵數據

2023/05/10  工商時報

全心醫藥(AltruBio)9日宣布,將在美國時間5月6日至9日在伊利諾州芝加哥麥考密克大型會議中心(McCormick Place)舉行的消化疾病(DDW)大會上發表免疫檢查點強化劑(ICE)ALTB-168的臨床二期試驗結果。

此成果是由全心醫學教授Dr. David T. Rubin在DDW上,分析全心醫藥在中度至重度活躍抗TNFα和/或抗整合素無效性潰瘍性腸炎(UC)受試者的臨床二期開放標籤試驗中的病患組織。該試驗結果曾在今年1月的Crohn’s & Colitis Congress大會發表時,獲頒藍絲帶獎(Blue Ribbon Aware),即大會前十名傑出研究發展的榮譽。

Dr. Rubin表示,組織學緩解在潰瘍性結腸炎治療中是一個重要且不斷發展的目標。然而,應用這一治療目標受到許多挑戰的限制,包括對黏膜解讀的時間和觀察者間的變異性。

而ALTB-168臨床開發的關鍵數據亮點,包括:

12名患有UC的受試者接受了12周內施予10次ALTB-168劑量,並在第0週和第12週進行了活體組織檢查。

AI工具提供了AI生成的Nancy指數,並自動量化評估與UC炎症相關的細胞和組織類型的指標,包括嗜中性粒細胞、嗜酸性粒細胞、漿細胞和淋巴細胞密度以及浸潤組織的百分比變化。

AI工具確定的Nancy指數顯示與病理學專家進行的Nancy指數具有87%的相關性。

在12名患者中,有4名患者達到臨床緩解,AI工具顯示自動檢測到的中性粒細胞平均減少了93%。

相反的,未達到臨床緩解的患者顯示出嗜中性粒細胞增加。

全心醫務長Dr. Jess Hall說,期待繼續與胃腸病學領域的領先臨床研究機構合作,以評估ALTB-168獨特的專門靶向並消除過度活化的T細胞,以恢復免疫平衡至其自然狀態的作用機制,並研究這如何轉化為組織學反應和臨床效益。未來將繼續專注於PSGL-1治療自身免疫和炎症性疾病的臨床驗證,並與正在進行臨床一期試驗的皮下注射免疫檢查點強化劑(ICE)ALTB-268的臨床進展。

ALTB-168臨床二期試驗是一項開放標籤、單組、多劑量的原理驗證研究,旨在評估ALTB-168在中度至重度活躍性UC受試者中的療效、安全性、耐受性和免疫原性,這些患者對抗TNFα和/或抗整合素治療具有耐藥性或不耐受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