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產業新聞

Home / News

細胞治療有成 訊聯、創源股價攻堅

2023/05/05  工商時報

健康商機發酵,訊聯(1784)、創源(4160)細胞精準醫療布局漸收成效,首季獲利聯袂報喜,激勵4日股價強勢漲停表態。訊聯第一季營收2.58億元、年增12.16%,營業利益0.26億元,淨利0.23億元,EPS為0.49元,較去年同期的0.1元翻倍躍進。創源第一季營收1.35億元,營業利益451萬元,淨利750萬元,EPS為0.31元。

訊聯已通過14件細胞治療計畫,包括免疫細胞癌症治療及幹細胞再生醫療,其中自體脂肪幹細胞治療慢性傷口,是全台第一家業者通過,再生醫療領域有慢性傷口、退化性關節炎等,整體獲准計畫數占全台8成。

訊聯與子公司創源共同培育的新公司訊聯細胞智藥,已在外泌體、細胞新藥、再生醫療製劑、基因及細胞治療有相關研發應用,未來會加速技術商品化,開發細胞治療新藥,強化長期營運利基。

訊聯指出,外泌體是當今全球最受注目的新世代生物技術,訊聯展開細胞製劑開發與動物醫療臨床試驗。在特管辦法慢性傷口、退化性關節炎累積的細胞治療成果,將交由集團培育的新公司訊聯細胞智藥接力,申請細胞製藥產品,縮短新藥開發時程。

此外,訊聯已與國內獸醫師合作,使用再生醫療材料外泌體加間質幹細胞來治療馬匹肌腱韌帶損傷,在慢性腎臟病與骨關節炎等應用也看到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