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產業新聞

Home / News

國璽幹細胞治療慢性腦中風新藥 完成二期臨床試驗收案

2023/03/03  自由時報

國璽幹細胞(6704)今日發佈重大訊息表示,該公司研發的慢性腦中風幹細胞治療新藥-思益優® (GXNPC1),已完成二期臨床收案,將由CRO公司完成結果分析,待立法院通過「再生雙法」,公司將申請臨時藥證。

國璽幹細胞今發布新聞稿指出,國璽透過與花蓮慈濟醫學中心的長期研究合作,針對慢性中風的病理特性,成功開發慢性腦中風幹細胞新藥-思益優® (GXNPC1)。思益優® (GXNPC1) 具備完整的產品驗證,於第一期臨床試驗結果,證實人體使用上的安全性,同時患者的肢體運動功能有逐漸進步,核磁共振影像也觀察到患者腦內的神經有重新活化的證據。此次第二期人體臨床試驗更進一步確認治療的安全性及有效性,目前已收案完畢,後續將由 CRO 公司完成臨床資料收集與分析臨床試驗結果。

國璽董事長莊明熙表示,目前國璽有四款幹細胞新藥進入人體臨床試驗,其中思益優® (GXNPC1)在慢性腦中風的治療上也將邁入下個階段,後續期待今年「再生醫療雙法」可以完成立法,促進我國再生醫療研發及產業國際競爭力,並確保腦中風患者可以儘早接受幹細胞藥物的創新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