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產業新聞

Home / News

友華生技搶減重市場 抑制食慾減肥新藥今上市

2022/09/23  自由財經

友華生技(4120)今日宣佈在國內上市唯一以抑制食慾為機轉的減重口服新藥「康纖芙」(Contrave),正式進入減重市場。友華表示,今年先推出口服減重藥物,未來還有與康霈生技合作代理的溶脂注射劑新藥,積極佈局多元新產品搶攻減重市場。

友華集團執行長蔡孟霖表示,Contrave「康纖芙」是友華進軍減重市場的第一個產品,該藥2014年起已陸續在美國、歐盟、加拿大、澳洲、新加坡及韓國上市,是台灣目前合法減重藥物中,唯一以抑制食欲為機轉的口服藥物,複方成分能將降低飢餓感與對食物的渴望。

根據臨床研究報告,在第四週起便可達到較安慰劑更顯著的體重減輕;另外也證實搭配行為調整,可達到四年以上的減重成效,透過長期的體重管理,能改善糖化血色素、血脂、血壓等心血管參數,並提升體能、工作等整體生活品質,幫助民眾找回身心健康。

蔡孟霖指出,友華西藥事業的定位和發展目標是成為505(b)(2)專業藥廠,不論是自行開發或是引進新產品,都是以發展透過重塑優化而具有新價值的新藥為主。這次上市的減重口服新藥「康纖芙」(Contrave)屬於複方設計產品,能提供更好的療效和使用方便性,不僅提供病人更優質的治療選擇,也為集團成長帶來突破性的契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