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產業新聞

Home / News

次世代腫瘤診斷巨擘行動基因,與善覓合併亞洲組團隊

2021/11/23  財訊快報

亞洲首屈一指的癌症管理方案提供機構行動基因控股有限公司(ACT Genomics Holdings Company Limited)宣布,與香港和泰國肺癌診斷領導者善覓有限公司(Sanomics Holdings Limited)合併,打造亞洲綜合性的腫瘤診斷權,善覓董事長莫樹錦已就任行動基因董事長。

行動基因和善覓的合併,不僅提供一系列創新且最先進的組織和液態檢測產品,更有包括次世代定序(NGS)、數位PCR(Digital PCR)和基因晶片在內的多種診斷技術平台,以及涵蓋不同階段、多種癌症類型的臨床應用服務,協助製藥公司攜手進行診斷開發和新藥研發。

根據國際癌症研究機構GLOBOCAN最新的癌症統計,2020年全球估計有1,930萬新發癌症病例,並有990萬人死於癌症,推估其中有49.3%的病例和58.3%的死亡人數來自亞洲。與其他地區相比,亞洲(58.3%)和非洲(7.2%)的癌症死亡比例高於新發病比例(分別為49.3%和5.7%),原因來自於好發癌症類型分佈不同,以及高死病率。以2020年為例,肺癌是癌症第一大死因,佔18%;其次為大腸癌,佔9.4%。

合併後,集團旗下將有四間獨資實驗室,兩間在香港,一間在台北,一間在曼谷,其中三間(香港和台北)獲得美國病理學會CAP實驗室認證。集團與佳能醫療 (Canon Medical Systems)在神奈川縣(日本)擁有一間CAP認證的合資實驗室;與 Cerba Research也在台北新設立了一間合資實驗室,專注於尖端流式細胞術技術、探索性和組織免疫染色體服務及周邊血單核細胞(PBMC)及柔軟組織細胞分離。擴大後的公司在香港、台北、東京、新加坡、曼谷和威爾斯(英國)均設有服務據點,以便提升協同競爭優勢,為亞洲和歐洲的醫療和製藥產業提供在地服務。

行動基因執行長陳華鍵表示,行動基因和善覓合併後,在服務提供、商業策略和未來願景三方面,都大為拓展。我們的領導團隊各有專長,將聯手發揮優勢,奠定集團在亞洲的次世代腫瘤診斷界實力雄厚的地位,同時也希望在環境保護、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的永續發展上作出貢獻。

善覓董事長莫樹錦表示,我們已經準備就緒,把我們在肺癌領域的技術專長,包括第一手的臨床經驗投進來。資源整合後帶來協同效應,我們將為臨床醫生提供更好、更完整的解決方案和服務,而且更能以病人為先。同時,我們也有能力把業務範圍擴大到更多地區,服務更多病人和藥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