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產業新聞

Home / News

路迦肝癌藥申請試驗

2021/08/02  經濟日報

路迦(6814)昨(30)日表示,其肝癌之免疫細胞治療藥物繼2月12日通過美國IND審查進行人體二期臨床試驗申請後,現正與國內逾十家醫院及醫學中心合作,向台灣食藥署(TFDA)申請二期臨床試驗,預計收案人數擴增至上百人,TFDA已預計第3季進行查廠,預計最快今年底可啟動收案。

路迦生醫表示,這是台灣首家申請美國免疫細胞治療臨床試驗招募人數最多的生技公司。

路迦生醫昨日召開股東會,現任董事長唐稚超在新一屆的董事會被推選續任董事長。路迦2020年合併營收1.81億元,年增18.65%,稅後虧損為1,054.2萬元、每股稅後淨損0.32元,主因公司致力提升美妝保養Fresh O2品牌力、推進免疫細胞療法及製程,進而使得推銷費用及研發費用較2019年增加。

路迦生醫表示,公司持續推動兩大營業項目,一是免疫細胞治療平台業務版圖擴張,二是拉高美妝保養產品與醫療設備及照護機構相關業務於台灣的市占率表現,以期對未來整體營運帶來正面的挹注。

路迦生醫2015年與日本LYMPHOTEC公司獨家簽定「自體免疫細胞治療」授權技術,引進肝癌之免疫細胞治療,LuLym-T細胞治療技術,這項細胞治療技術已在韓國獲藥證並上市,並在今年2月12日通過美國IND審查進行人體二期臨床試驗申請。

路迦生醫表示,現在針對這項肝癌細胞治療項目,正與國內逾十家醫院及醫學中心合作,向台灣食藥署申請二期臨床試驗,預計收案人數擴增至上百人,TFDA已預計第3季進行查廠,預計最快今年底可啟動收案。

路迦去年也與花蓮慈濟醫院、新光吳火獅紀念醫院、柳營奇美依「特管法」向衛福部申請自體免疫細胞治療(CIK)」治療第一至第三期實體癌(solid tumor),經標準治療無效或者「實體癌第四期」之病患進行細胞治療施行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