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產業新聞

Home / News

國產疫苗傳捷報 聯亞 高端拚外銷

2021/06/23  自由時報

國產疫苗外銷有譜!外交部昨證實友邦巴拉圭與台灣聯亞生技關係企業、美國Vaxxinity已簽署一百萬劑武漢肺炎UB-162疫苗採購合約。聯亞生技指出,等取得台灣緊急使用授權(EUA)後,可率先出貨巴拉圭,也有其他國家正在談。高端疫苗也說,正陸續與東南亞國家洽談中。

聯亞預計月底解盲 盼七月取得EUA 即可出貨巴拉圭 高端南向找商機
美國Vaxxinity是美國UBI(聯合生物醫學)子公司,而聯亞生技就是UBI與政府合資成立的公司。聯亞生技表示,目前與很多國家都在洽談疫苗銷售事宜,友邦國家一般會透過政府牽線,其他國家則透過代理商洽談,至於巴拉圭是已確定簽約的國家,只要獲得台灣EUA,今年內應該就可供貨。

聯亞生技董事長王長怡日前說,聯亞生技生產的武漢肺炎疫苗,預計六月底解盲,若解盲成功,期望七月中旬能通過EUA,並開始供應疫苗。

高端先與越南政府合作
高端也證實,一直陸續與東南亞國家洽談中。高端執行副總李思賢表示,全球疫情持續嚴峻,疫苗供需缺口依舊大,一直以來陸續與東南亞國家洽談,包括直接採認台灣EUA,讓台灣國產疫苗可在當地免做三期臨床直接施打,或合作進行三期臨床實驗,因每個國家規定並不相同,一切還在談、尚無定案。

國產疫苗頻傳捷報的地區,多以東南亞國家為主,去年高端先與越南政府合作,如今巴拉圭則是正式與美國Vaxxinity簽署採購合約。

聯亞傳已簽1.65億劑預售協議
巴拉圭當地媒體引述我駐巴拉圭大使韓志正說法報導,聯亞此前已陸續和巴西、秘魯及厄瓜多等國簽署總數約一.六五億劑的疫苗預售協議。外交部昨僅表示,聯亞取得緊急授權後,巴拉圭將可率先成為獲得該疫苗的國家之一。外交部樂見聯亞生技集團與巴拉圭衛生福利部簽署疫苗採購合約,積極拓展海外商機,並將續提供必要的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