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產業新聞

Home / News

居家快篩到貨 民眾最快周三可買到

2021/06/22  聯合新聞網

衛福部食藥署上周核准五家居家抗原或核酸快篩試劑,並公布快篩指引;檢出陽性者,需赴醫院或社區篩檢站再次採檢,若正在執行居家檢疫隔離者,自行快篩出陽性,應與衛生單位聯繫採檢。其中,食藥署核准的羅氏家用新冠病毒抗原自我檢測套組已於6月20日抵台,並於明天開始鋪貨;民眾最快可於周三買到快篩試劑在家檢驗。

食藥署上周以專案核准四款進口快篩試劑和一款國產快篩試劑的專案製造,分別為「盧西拉家用確可易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試劑」、「萊析樂家用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組」、「羅氏家用新冠病毒抗原自我檢測套組」、「英斯特家用新冠抗原快篩試劑」,以及「福爾威創家用新型冠狀病毒抗原快速檢驗套組」。

當中,羅氏的抗原快篩試劑第一批貨已於昨天抵台,並將於明天開始鋪貨至零售通路商和企業客戶手上;據了解,包括統一、全家等便利商店都可買到,一盒五劑售價約兩千元,不拆售。

羅氏指出,之後約每兩天會有航班抵達,但相關數量需視總公司方面的配送。

至於「萊析樂家用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組」,申請輸入的萊鎂醫材表示,雖然第一批或於上周五即抵台,但到貨量少僅幾千劑,因此民眾最快要七月才可買到。

據了解,萊析樂居家快篩為核酸檢測,價格較高,範圍落在兩千至三千左右,視未來市場調整。

至於其他三款快篩試劑,業者則表示,「不方便透露」、「不清楚,業務都沒說」,民眾要買恐怕還得再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