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產業新聞

Home / News

永昕與醣基生醫合作 強攻新冠疫苗

2021/06/08  聯合新聞網

永昕生醫(4726)昨(7)日宣布與醣基生醫簽訂合作備忘錄,雙方將合作新世代抗體技術平台CHOptimax生產與應用;業界推估,首發將投入「新世代新冠疫苗」之開發與生產。

醣基領先全球可增強抗體功效之獨家專利技術平台CHOptimax,攜手永昕進行商業化規格產程放大及製造服務,未來由醣基技術授權、永昕生產製造,加速拓展新世代抗體生產與應用。

醣基發表的新冠肺炎二代疫苗CHO-V10,即是利用該技術平台,成功研發出能中和包含南非株在內的多種SARS-CoV-2突變株之廣效型疫苗,醣基針對該技術已與CDE(醫藥品查驗中心)簽訂專案輔導協議。

據悉,經多次動物試驗證明,在接種兩劑CHO-V10廣效型重組蛋白疫苗後,小鼠體內均可產生高效價的高親和力中和性抗體,展現醣基CHO-V10廣效型重組蛋白疫苗,對不同COVID-19病毒株皆展現優異的保護力。

永昕將成為醣基全球首家CHOptimaxTM技術平台委託開發暨製造服務(CDMO)的合作夥伴。該技術平台為醣基自主開發的革命性抗體醣分子均相化技術,由於技術上的突破,使原本繁複的製程得以化繁為簡,生產成本進而大幅降低,達到可商業化應用的新里程碑。

永昕董事長林榮錦表示,永昕致力成為一個技術及生產能量兼優的世界級CDMO公司,除已具備的異體細胞治療及連續式製程等新穎技術外,透過本次合作永昕將成為少數擁有多個蛋白質與抗體產線並具多項新穎技術與經驗的CDMO公司,大幅提升產業競爭力。

醣基董事長陳肇隆則表示,醣基致力透過領先全球之創新醣類平台技術,建構國際領先的醣分子技術領域生技製藥企業。可望透過本次的合作,醣基領先全球的CHOptimax技術平台,將進入工業化的里程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