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產業新聞

Home / News

大江檢測機台 錢景俏

2021/06/02  經濟日報

全台檢測量能亟需,大江(8436)近日透露,旗下的自動化檢測機台QVS-96S擁有高通量特性,若24小時不停機,一天可檢測近2,000個檢體,可望解決國內核酸檢測量能吃緊問題,目前國內已安裝三台,分別在疾管署(CDC)、桃園聯新醫院及台美檢驗。

大江的自動化檢測機台QVS-96S,設備已通過美國FDA、歐盟CE和台灣TFDA認證,已行銷菲律賓等海外地區。目前在國內已安裝三台,分別在疾管署(CDC)、桃園聯新醫院及台美檢驗。大江表示,該機台可全自動化進行,若24小時不停機,一天可檢測近2,000個檢體,可望協助解決目前PCR檢測能量不足問題。

大江進一步指出,企業快篩指引已出爐,後續檢驗能量需進一步提升,可望能與企業共同合作。

大江當初研發自動化檢測機台,主要是為解決人力吃緊問題,平均一次可同時檢驗96個檢體,若24小時不停機檢測,一天可提供1,800-2,000的檢驗能量,除放入檢體等少數必須人工外,幾乎是全自動化,期盼對目前檢驗能量與人力短缺窘境提供解決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