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產業新聞

Home / News

抗疫中藥 清冠一號銷售准了

2021/05/19  經濟日報

國內新冠疫情大爆發,國人自行研發的抗疫中藥「清冠一號」去年9月起在歐美海外地區大賣後,昨(18)日也獲得衛福部中醫藥專案採購核准,由順天堂拿下第一家專案供貨許可,其餘多家中藥廠也將提出申請。

受此消息激勵,順天堂持股不到一成的順天醫藥及立康生技關係企業立康生醫,昨日股價都拉漲停;連曾經與順天堂有投資與合作關係的東洋、東生華股價也相對強勢。據悉,昨日有不少民眾、通路商也向順天堂洽詢如何取得藥品,顯示民眾對獲得治療新冠有關藥品的急切心情。

順天堂藥廠證實,本周已開始出貨給國內中醫醫院,將成為治療新冠肺炎的處方用藥,一般民眾非經醫師診斷為新冠確診患者,無法獲得藥品。

據了解,「清冠一號」是去年5月由衛福部國家中醫藥研究所、中醫師全聯會、臨床中醫師、三軍總醫院等數家醫學中心合作研發的中藥複方,配方包含十種中藥材。去年經三軍總醫院、長庚紀念醫院、台中榮民總醫院與彰化基督教醫院臨床證實,適應症為新冠肺炎預防及輕中重症治療。

順天堂表示,公司去年9月拿到了外銷專用證照,並開始向美國、歐洲、澳洲、新加坡及東南亞提出上市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