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產業新聞

Home / News

逸達治新冠重症藥物 盼年底取得二期臨床試驗結果

2021/05/13  中時新聞網

逸達(6576)治療COVID-19引起的急性呼吸窘迫症候群(ARDS)新成分新藥FP-025,自3月底在美國開始第一位病患的二期臨床試驗以來,目前正持續加開臨床試驗點,收試肺部嚴重發炎、需倚賴氧氣罩協助呼吸循環的加護病房患者,希望有效達到降低死亡率,並在年底取得二期臨床試驗結果

本土新冠疫情隨著持續增加而急速升溫,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出,12日新增的案例出現重症患者,而在COVID-19疫情告急的印度,因氧氣短缺,單日死亡患者數持續攀升新高。

逸達董事長簡銘達表示,ARDS在美國每年影響近20萬人,導致7萬5千人死亡,致死率近40%;在COVID-19疫情下,更有高達67%~85%的加護病房患者患有ARDS。目前可以看到,嚴重的肺部發炎是臨床上極需有效解藥的危險疾病。逸達的FP-025治療呼吸道發炎及纖維化極具潛力,希望在COVID-19疫情下全力推動FP-025的研發,幫助臨床在治療呼吸道發炎找到有效的療法。

FP-025的COVID-19/ARDS二期臨床試驗若試驗進行順利,有機會在今年年底前取得二期臨床試驗結果;FP-025在荷蘭進行的另一項針對慢性氣喘的二期概念驗證,也規劃在年底取得臨床試驗數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