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產業新聞

Home / News

泰福攻加國 傳捷報

2021/03/03  經濟日報

泰福-KY(6541)昨(2)日公布,繼乳癌相似藥TX05的三期臨床解盲成功之後,旗下的生物相似藥產品TX01,為順利拓展加拿大市場,公司已於美國時間2月26日與原開發廠安進達成加拿大專利協議。

泰福表示,美商安進製藥同意泰福生技使用該公司在加拿大的專利執照,排除了泰福搶攻加拿大市場的侵權疑慮,讓泰福在進軍加拿大市場的準備上,再下一城。加拿大衛生部若核准藥證,TX01就能直接上市銷售。

泰福董事長趙宇天表示,TX01是泰福進入北美的試金石,真正有影響力的藥品是明年上市的TX05,這項藥物可同步治療乳癌及胃癌,美國市場一年銷售額30億美元,泰福有信心在上市三年內達到7%至10%市占率。

TX01為泰福旗下第一項將上市的生物相似藥,適應症為癌症化療引起的嗜中性白血球減少症,在美國市場方面,泰福已針對TX01向食品藥物管理局(FDA)申請藥證,目前正進入藥證審查程序,預計5月20日結果出爐,有機會在第3季正式上市銷售。

泰福指出,TX01的原廠參考藥物為安進的 Neupogen®(Filgrastim)。泰福與安進於2019年12月,已經針對美國市場的專利侵權訴訟,雙方達成協議撤告,如今加拿大市場也無侵權疑慮,泰福生技在北美市場的商業銷售布局,障礙逐一排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