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產業新聞

Home / News

確認旅客檢測結果 IATA將推數位旅行護照

2021/03/02  DIGITIMES

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即將推出數位版的「新冠肺炎旅行護照」(COVID-19 Travel Pass),可望加速振興萎靡不振的航空業。

據TravelPulse報導,這將是一款應用程式(App),手機下載安裝後,即可確認乘客是否通過檢測或接種過疫苗,亦可確認是否通過官方機構認證。

國際航空運輸協會機場與對外關係區域主任Vinoop Goel表示,關鍵在於民眾的信心,一來是乘客對自己的檢測有信心,相信該檢測會允許他入境外國,各國政府也必須相信乘客接受的檢測是準確的,符合乘客所屬國家的要求。

該應用程式支援iOS和Android系統,應該會開放免費下載,新加坡航空(Singapore Airlines)早在2020年12月,搶先其他航空公司試用,阿提哈德航空(Etihad)、阿聯酋航空(Emirates)、卡達航空(Qatar Airways)、新西蘭航空(Air New Zealand)也陸續跟進。Goel表示,他們正在跟全球幾家航空公司合作,並且從這些先驅計畫聽取意見,預計在幾週內正式上線。

不過,GlobalDat分析師表示,這款應用程式要在全球上線未必容易,有些政府仍堅持索取紙本證明,再者開發中國家的智慧型手機普及率不夠高,這種科技反而會加深開發中國家和已開發國家之間的遷徙不平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