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產業新聞

Home / News

台睿新藥 國際授權起跑

2021/01/25  工商時報

台睿(6580)新藥開發火力全開,新任董事長林群表示,旗下共開發七個品項,除硒缺乏症新藥Zelnite/西寧特已取得台灣上市許可銷售,將遞件申請美國、大陸藥證外,治療敗血症新藥已於三期臨床;而全新機轉抗癌藥,也進行台美兩地的二期臨床收案,最快2022年有對外授權機會。
林群是在去年6月透過台睿的現增案,為台睿引進富邦創投、遠雄人壽、萬海航運、台新等「富爸爸」的新資金,該現增案每股價格18元,合計募資5.04億元,而林群與富邦等公司參與入股,合計持有約三成股權,並在上月正式接任董事長。
擁有證券研究、投資銀行、企業經營及策略顧問多領域經驗的林群,曾任摩根大通證券總經理、荷銀投資管理投資長、麥格理資本大中國區總裁、麥肯錫資深顧問、光寶集團總財務長、藍天群光集團策略長等,2016年他被艾威群集團聘任為美時董事長,為美時調整營運和財務架構後,去年入股投資台睿,其跨足生技的領域也由學名藥延伸至新藥。

林群表示,台睿旗下進度較快的三項產品,已分別規劃國際藥證申請與洽談國際合作中,其中,全球唯一可抑制「類管道」形成的抗癌口服膠囊新藥CVM-1118,目前針對的是尚無標準療法,且美國孤兒藥範疇的神經內分泌癌,為二期臨床適應症之一,該案預計收案36位,目前進度已超過10位。
適應症之一的肝癌,收案則以不能手術的病患為主,並與現行一線抑制血管增生的藥物並用,台美預計收案40位。
另外,硒缺乏症新藥Zelnite將遞件正申請美國、大陸藥證,正與指標藥廠洽談授權。至於全球唯一開發中治療敗血病的新藥Rexis,則已進入臨床三期,目前已在國內七家醫學中心收案達85%,最快2021年底完成,並送件申請藥證,該新藥的國際授權也在啟動中。